透明印

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

最近沉戬上头

还嗑佐鸣/圆焰圆/A英/维勇/绿蓝

【佐鸣】长青 番外

设定和原文一样 用不同的视角展开 糖






番外 恋爱之人独有



  我只是个普通的小护士,来到这家医院不过一年,见过的人不少——无论他们是否滑稽可笑、又或者可悲可悯。

  他们陆陆续续地离开,就像从没来过这家医院一般,无论是走出医院的大门,还是就此人间蒸发,只要他们走了,我就总有一天会忘掉的。我仅仅是履行我的职责而已,我给他们换药,上绷带,仅此而已,并无深交。

  直到那天,护士长安排我照顾一个奇怪的病人。而关系到那个病人的事情,即使已经过了两年,我也还记得清清楚楚,甚至那场景仿佛就重现在我眼前一样。

  那可真是个奇怪的病人。

  他有一张绝美的脸,当我没见到他的时候简直幻想不出来的好看的脸,偏偏那张脸上荡不起一丝波澜,我从没见他露出“没有表情”以外的任何一种表情。那种死灰一样的神态,每每被我看见,总要喟叹几声。真是可惜了,明明模样很俊,却吝啬于几分能令他人惊艳的神采。

  他永远是沉默的,至少在另一位病人到来之前,一直如此。他不爱吃药,也不爱听医嘱,总是木木地看着天花板,眼神空洞得好像看着远方。他拒绝任何病人,每个被安排到他病房的病人没多久就都纷纷调走了,而他由始至终都是孤零零一人。

  我很想听听他的声音,我在想那一定很好听,只是没人能让他开口,他是那么的不近人情,没给过任何人好脸色,即便他的声带并没有受损,也亦是如此。

  快一个月了,面对这位棘手的病人,我也还是束手无策。我是真的想不出来,到底怎样的阳光,才能让他这块坚硬的磐石裂开一点缝隙。

  突然有一天,我在病房里看到了另外一个少年。

  一个金发碧眼的少年。当我看向他时,他正斜靠在床头,目光好奇地打量着另一边病床上的人,等他发现了从门口路过的我,也只是冲我展开笑脸。整齐的八颗牙齿,闪耀着光芒的容颜,以及那因窗外吹进来的风而轻轻飘动的凌乱发丝,都是让我心中一颤的原因。

  我很久没有见过那样的病人了,他穿着蓝白条纹的病号服,竟然能够穿出家常睡衣的感觉来。他的笑容很温暖,温暖到似乎不该出现在一个病人的脸上。

  漩涡鸣人?我记住这个名字了。



  那天中午,我第一次听见那位名叫宇智波佐助的病人开口。

  明明他先前是那般与人疏离,不知为何在鸣人的面前显得一点也不冷漠,他甚至轻轻抿了一口鸣人水壶里的温水,而我记得,他有洁癖,不爱碰任何被别人碰过的东西。

  我不明白漩涡鸣人到底有怎样的魔力,居然能让宇智波佐助一次又一次开口,尽管很多次是因为他的聒噪,剩下的几次也几乎是冷嘲热讽,但毕竟,他开口说话了。

  他说话的声音,真的很好听。

  我尤其注意到,他的表情变多了,最起码不再像死灰了,那张脸上渐渐显现出一点血色,双眸也不再空洞而无神。这一切,都好像一场巧合,鸣人刚好来了,而佐助心情刚好变好了。可我总感觉,那不是巧合。

  鸣人的病情开始恶化了,那天下午他拽着佐助来找我,问我能不能放他到庭院里走一走。我看看他,又看看佐助,佐助瞥了我一眼,并没有多余的表情,还是那种生人勿近的态度。我点头答应了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宇智波佐助唯独接纳了漩涡鸣人,对其他人还是像往常一样冷淡,一副全世界他都不在乎的感觉。

  过了一段时间我才知道,他看起来不在乎全世界,原来只是因为,全世界已经在他的眼里、在他的身边了而已。

  后来,当我去换药的时候,总是瞧见他们坐在各自的床上有一句没一句地斗嘴,没有什么中心内容,单纯斗着好玩的样子。有时候我也能看到鸣人爬到佐助的床上去了,挨着他坐着,经常是靠着人家肩膀就睡着了。场景一派祥和,我不忍心打扰,只是心里的问号越打越大了。

  我很喜欢鸣人,他活泼,而且带给这个医院勃勃的生机,至于老天为什么不讲理,非要给他扣上重疾的帽子,我也不知道,也无能为力。

  给他打过很多次针了,他似乎还是很害怕的样子。某天我推着小车带着针管到他的病房,注射的时候猝不及防看到两人不知何时悄然牵起的手,紧扣的手指就像在安慰一样。

  发觉我的目光,鸣人触电一样想收回手,可最终他们没松开手,仿佛我一直都不存在,他们相视、对望,看着彼此微笑。

  好了,这下,一切都清楚了。

  那种看着对方,似乎想要把对方嵌进眼睛的感觉,那样微微烧红的脸,以及相贴的掌心,相当近的距离,都让我很清楚地看明白了——

  不是什么魔力,只是他们恋爱了而已。

  不知道为何,看到这一幕的我心里没有哪怕一丝的疑虑,似乎这就是肯定的一样,大概在我的心里,他俩的相处模式一直是这么亲密吧。我没缘由地希望他们能够一直这样下去,毕竟他俩实在是登对,仿佛天生就是为了对方而来的那样,他们相遇、相知,然后在一起。

  我当然知道,我也许没有福分经历那样的感情,我也知道那两人的病情是有多严重,只是加上我一人的恳求,老天应该也会开开眼的吧......



  两年过去了,某天佐助的病突然爆发了,医生们围着佐助,在手术室里,那时候,大家都以为他要死了。

  可是他没有。

  尽管他的心电图一再变得波澜微弱,他还是没有死,这真是个奇迹。当他被推出手术室时,我一眼就看到了站在手术室门口的鸣人,大概是太过焦急,他甚至都没有坐下来。

  在回病房的路上,鸣人一遍一遍询问佐助的情况,直到确定他没事,才放下心来,神色很凝重。

  佐助昏迷了三天,三天里鸣人一直都没有回床休息哪怕我一再提醒他的病情,他也不肯离开佐助的床边半步。

  “为什么佐助还不醒?”这是那三天之中鸣人问我最多的话。

  再后来,佐助转院了,从此那个病房住进了别的病人,仍旧是我负责。

  鸣人还是一样的活泼,和别人开玩笑也是不留余地,整个病房里常常充斥着笑声,一反其它重症监护室的风格。

  只是,我还是能注意到,鸣人再也没有用看佐助那种含情脉脉的目光去看其他人,眼睛里也没有再流露出浓浓的深情。他开始喜欢久久地站在窗台前,看着窗外的庭院,也总是抬起头来看着外面的天空,那种落寞,连我都能被感染到。

  鸣人是个坚强的人,我能感觉到他的病情在慢慢好转,又是一年过去,终于有天有空闲了,我帮鸣人打吊瓶,顺便和他寒暄了一会。

  并没有直接切入话题,我取下他的空吊瓶,状似无意地提到了佐助,我一开始还以为鸣人会忘记他,多少也会有点记忆模糊,结果却出乎我的意料。

  那何止是没忘记!

  听我提到佐助,他湛蓝的眼睛霎时绽放出光芒,然后他就开始滔滔不绝了。一切的一切他都没有忘记,包括他和佐助相处的那些细节,以及很多很多我已经逐渐淡忘的场景。

  “你不担心他不会回来了么?”虽然万般不忍,我还是禁不住问了一句。

  “只要他能活着,就一定会回来找我的!”鸣人沉默了一下,语气很坚定,这给我的感觉,就像他们之间从没有互相怀疑一样,也让我一不小心就相信了,佐助会回来。

  “祝福你。”我用纸胶带固定住他手背上的针头,对他笑了一笑,便推车出去了。

  出了病房之后我捂住了嘴巴,眼泪好像就快要掉出来。我不敢去细想,万一佐助一年前的手术失败了,万一他已经走不出医院了......那鸣人会多难过啊。

  我便又一天一天地去给鸣人上药打针,他好像还是很怕疼,只是默默忍着,还以为我没有看到他死死咬住嘴唇的模样。是啊,就是这样吧,他能够肆无忌惮撒娇的对象,仅仅是佐助而已。

  鸣人等待了一天又一天,而我被调到服务台去了。我真的很担心鸣人,也很害怕他所等待的这些日子是不是都是白费的。



  “你好,我找漩涡鸣人。”

  一晃又是一年。我坐在服务台,登记着调房的病人,突然一个有点熟悉的平静的声音在我的前上方响起,我习惯性翻开花名册去寻找漩涡鸣人的名字,两秒钟后却猛地想起这个声音的主人是谁了。

  宇智波......佐助......

  我不敢置信地抬起头,一脸惊讶地看着他:“你......”

  他应该不记得我了,只是又催促了我一遍找漩涡鸣人。

  “好,好的......”我咽了一口口水:“在XXX病房。”

  他什么也没回答我,转身就去寻找鸣人的所在了。这么多年没见,他好像已经摆脱了疾病,脸色好了很多,却似乎因此得到了令人窒息的气场,直到他离开很久,我都还在冒冷汗......

  不过,他们终究是再次相见了。

  没过多久,鸣人就牵着佐助的衣袖,兴冲冲地跑到我面前,问我能不能现在就出院。

  这场景好生熟悉,四年以前,他们也是如此,鸣人拽着佐助,笑得一脸灿烂,问我能不能放他们去庭院里走走。

  我恍惚了一阵子,这才想起时间竟然已经过了这么久了。

  佐助也从没有忘记过鸣人,他的眼神向来如此锐利,只有在鸣人面前才会流露出些许的温柔。

  这样的感觉,是恋人之间独有的吧。

-FIN-


 
来不及检查了,有错字还请各位姥爷装作看四周的风景嘤嘤嘤TVT

评论(9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